close

手工餅乾

我一直從來都不太愛吃甜,

無論蛋糕餅乾糖果都一樣,

反而從小就有重鹹的傾向。

加上現在的我怕皮膚完全不敢碰炸洋芋片,

看來烤鹹餅乾就是最佳選澤了。

自己發明的咖哩餅乾,

食材用量完全憑感覺,

甚至連食材都可以隨手邊有的做調整。

所以要失敗真的很難。

以下貼上我自己有點複雜的咖哩餅乾食譜。

 

咖哩餅乾 

 

 食材:

麵粉1杯(我手邊沒了剛好用全麥麵粉也ok!)、

奶油切小塊或橄欖油4小匙、咖哩鏄1塊、蒜粉1小匙、

冰開水1/3杯、鹽適量、胡椒或紅辣椒粉適量。

 

 

提示:我是先用冰開水把咖哩鏄融化

 

 

做法:

1. 預熱烤箱180度C。


2. 把所有乾和濕的食材個自混在一起,

再彼此捏成麵團。

自己拿捏濕度,

若太濕可多撒麵粉,太乾多加點水。

 

咖哩餅乾

 

 

3. 桌面上撒少許麵粉後把麵團滾開,

直到厚度小於0.5cm

(依個人喜好,我是喜歡薄一點的)。

若太濕太黏可隔著保鮮膜滾,

或多撒點麵粉即可。

滾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切形狀了。

我應該買個cookie cutter比較方便

提示:無論餅乾形狀,

記得中間要搓個小洞以免餅乾膨脹,

我是用叉子。

 

 

 

 

咖哩餅乾

 

4. 丟進烤箱烤約20分鐘,直到表層金黃色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王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